狐九

【澄羡】拾忆

    自观音庙后,江澄四处寻找医修,现在江家稳定了,他想将家主的位置传给他的大弟子江溯,他也应该歇歇了。

    自知道体内的那颗金丹是魏无羡的后,三毒圣手逢人便让人拔剑,信了半辈子的诺言,不过换来一句“都过去了,我食言了。”

江澄突然感到很累,魏无羡,我放过你,你也放过我。

我把这颗金丹还给你,从此两不相欠。我不恨你了,我也恨不了你,我江澄没资格恨你。

“师父,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

“江溯,这是故人的东西,迟早要还的。”

“师父,你明明没有欠他的,你…”

江澄擦剑的手一顿,“江溯,不必说了。”

江澄修书给云深告知了他的意愿,蓝忘机想再看见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,更况且那本是魏婴的东西,魏婴,别怪我。

于是蓝忘机依信里的意思,骗魏无羡说江澄想让他到云梦做客几天,他学着江澄的语调,魏无羡不疑有他。

魏无羡来莲花坞却大病了一场,昏迷了好几天,两人便一不做二不休的把剖丹换丹提上了日程。

剖丹的时候江澄不敢发出一点声音,他怕惊醒昏迷的魏无羡,又觉得好像没有必要瞒着魏无羡了,剖丹真的疼啊,魏无羡,你当初也是这么疼的吗?等结束后江澄头一歪昏了过去,尔后迷迷糊糊的发起了高烧,等江澄醒来时,他一醒来,守在旁边的江溯便被惊醒了,“师父,你醒了?”

很快,他便笑不出来了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师父,你别吓我,你还记得,你是谁吗?”

看着江澄茫然的摇头后,江溯连忙去喊医修,大夫也看不出什么毛病,只说除了失忆,一切都好。

魏无羡是在剖丹第二日醒来的,醒来时,他抬手感觉到了身体充沛的灵力,“蓝湛,我…”

“是我师父把金丹还给你了。”江溯把药往桌上一放,便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“是江澄把金丹给了我?他怎么敢,我给他了就是他的了,他怎么能…”

“魏婴…”

“他凭什么?凭什么不告诉我!”

蓝忘机不知道怎么安慰眼前的人,想要伸手揽着他,却被他一掌挥开了,魏婴的眼睛亮的吓人,他揪着蓝忘机的领子,“这件事,你也知道,是不是?你为什么不告诉我,你为什么不阻止他,我没有金丹也就算了,他没有金丹,该怎么办?”

“魏婴,那是你的东西。”

“他现在在哪!”魏无羡此时却是什么也听不见了,他的师弟有多骄傲,没有人比他更清楚,他必须得看到江澄安全,哪怕被他骂一顿也好。

蓝忘机无奈只能带着他去见江澄,此时江澄正看着弟子在练剑,他站在那,眼里却不知望向何处。

“江澄,你把金丹给了我,你…”

魏无羡原本的质问,触及到江澄陌生的视线,生生卡在了喉咙里。

江溯站在旁边,眼里的谴责不言而喻,蓝忘机也只能把魏无羡拉回到房间,不久江溯将江澄送回房间后,便来到魏无羡的房间。

“江澄他…”

“你不是看见了吗?”

评论(5)

热度(873)

  1.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