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九

【澄羡】拾忆

魏无羡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他的师弟是真的要和他划清界限了。

这不是他一直希望的吗?不希望他被困在过去,可为什么见到他忘了自己,见到他把金丹还给了他,会这么难受。

“魏前辈,我能求你以后不要回莲花坞了吗?”

“我…”

“师父,从来没有任性过,我想这次师父是真的放下了吧,我从来没看见过师父像现在这么轻松过。”

“可是…”

可是莲花坞是他的家啊,他现在是连家也回不了吗?

“魏前辈,我本不该这么为难你,但师父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要了,你以为他会想看见和他前尘纠葛最深的你吗?”

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告诉过师父他的名字,他的身份,我听见师父说,虽然说不知道你口中的江澄是谁,但我不想成为他,你想叫我什么都可以,但我不想当你口里的那个江澄,做谁都可以,唯独不想是他。”

“莲花坞我以后不去便是了。”魏无羡头靠在床上,嘴角硬生生的噙起一丝笑,魏无羡啊,不是你死活不跟江澄回莲花坞吗?如今是真的不能回去,也不配回去了吧?

“江溯,他为难他做什么,他想回就回就是,你觉得你拦得住他?”

“师父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只是来和你辞行的,我实在想不起我是谁,我想你可能把我认错了,我不是你嘴里的江澄,你的师父,我…”

“师父,你现在的身体,你要去哪里?”

“去哪都好。”江澄如今已经拿不住三毒了,紫电早已让他传给江溯,他便随便拿了一把普通的剑,便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江溯看着越走越远的江澄,只是叹息的摇了摇头,少年人哪个人不想做侠客大英雄,只是江澄从来不能任性。

此时,也算另一种圆满了吧。

魏无羡看着远处的江澄,有一种感觉,江澄离他越来越远了,而这时,先走的是江澄了。

魏无羡靠着门苦笑,莲花坞他大概有一段时间不回了,里面没有江澄。

“魏婴。”

“蓝湛,我们回去吧。”

魏无羡想笑却笑不出来,从前他觉得江澄困在过去,觉得江澄非抓着前世不放,可真正放不下的人恐怕是他吧?

他为什么不敢回莲花坞,不就是怕想起那噩梦般的前世吗?

给江澄的双杰诺言他食言了,蓝湛他还能辜负吗?

他的确突然有种冲动想和蓝湛分了,在江澄后面保护他,他如今没了金丹,又不同他一样还有鬼道傍身,他该怎么保护自己?

呵,恐怕在江澄眼里,他俩早已两清了吧。

明明江澄这个人爱憎分明,他向来是嘴硬心软,护起家人向来是不遗余力的,恨温家,也是巴不得对方挫骨扬灰的。可他却偏偏对他这个师兄,爱的不彻底,恨的不纯粹。

爱,只能假意决裂,只能不得不参与围剿他,恨,一颗金丹,恨也恨不得。

江澄,你该有多难受啊。

魏无羡有了金丹后,身体却越发差了起来,请来医修却又查不出原因。

魏无羡时常在庭院里一发呆便是一整天,有时坐在软榻上便昏昏沉沉的睡着了。

他清醒的日子越来越少,一醒来便是急急忙忙的想找什么,问他找什么,却是一闭眼什么都不说了。

蓝忘机看着他越发消沉的样子,只能一遍遍安慰他,你还有我,魏婴,你别睡。

“蓝湛,我真的把他弄丢了。”

这是回云深后,魏无羡第一次叫蓝忘机,蓝湛琥珀色的眼睛闪过一丝惊喜,但没想到这也是最后一次。

他看到魏婴合上了眼睛,他感受到怀中的人一点点的冷掉。

他发了疯的一遍遍的喊他的名字,他等了十三年的人,他又一次失去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7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