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九

【澄羡】余欢

贪半晌余欢,赌一生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江澄

江浔听到他的回答,眼神却更加飘忽了,这些天,他梦里的情景,终于一个个有了样貌。

他当然是见过魏无羡的,他也是知道江澄的,更何况江净自小就被江澄当作继承人培养,早已和亲传弟子一样了,但魏无羡却不是上山劝江净下山,却选择扶持他这个病秧子做下任宗主。

他在自己偶尔露出来的本性,更不像江澄。一个可怕的念头,终于连贯了起来.

也在那一瞬间,他终于把梦里所有的情景都连了起来,严格来说,他已经死了。

江澄用献舍禁数换回一个人,的确魂归大地了,毕竟没有人逃得过天道,而江浔在他被江澄捡回去的时候,就体弱多病,到围剿乱葬岗那一年几乎重病在床,时日无多。

可围剿乱葬岗前几天却意外大好,江澄才放心去救自己的心上人。

江澄看似别扭,但对自己的心思早就了然于胸,然而后来发生了太多变故,他还是错过了表达心意的时间。

但谁知道江浔不过回光返照,在乱葬岗还是那天殁了,江澄的灵魂碎片,散落大地的时候,恰恰散在了江浔的身上,于天地而言,江浔不过是芸芸众生的一位,但于江澄而言,更愿意相信活下来的是江浔。

于魏无羡而言,江家谁都可以牺牲,但江澄不能死。而江澄却觉得,他愿意用自己的命换江家的重来。

原来不是错认,是我,是我就是江澄啊。

“魏无羡,我回来了。”

全世界只有一个人知道,他是魏无羡。魏无羡睁大了眼睛,他到底在怀疑什么啊,眼前的人,是他的江澄,是他的阿澄啊。

“怎么会……”

全天下都以为江澄是最冷静的人,但谁知道江澄才是那个最大的赌徒呢?

不过是贪半晌余欢,赌一生欢喜。江澄的一生从来没有任性过,好像他的所有的不计后果都给了一个人。

眼前的一切,好像比他预想的要好很多了,不是吗?他其实也不敢奢望,不过是在赌一个魏无羡能活命的可能。

“因为你在,所以我没走。”江澄避开献舍之后灵魂如同碎魂的献祭,可魏无羡怎么会不知道呢,而魏无羡终于还是抱住了他好不容易敢确定的欢喜。

他说,“回来就好。”

我不在乎前途的风雨,只要你在身旁,我就什么也不怕。只要你在,我就安心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3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